close

黃牛、小羊、泥鰍、蝌蚪、七彩魚、蜻蜓、蚱蜢、金龜、牽牛花、水稻田、玉米田、甘蔗田、蕃薯田...這些童年記憶中的景物,至今仍時常在夢中浮現,那是一個讓人難以忘懷,無比美好的童年時代。

 

三十多年前,致遠村的周邊是我們嬉戲的好地方...跳到池塘抓泥鰍,拿著樹枝打蜻蜓,堆疊土窯烤蕃薯,鑽進防空洞體驗空襲...一放暑假,我們這些天真無邪的小孩可以從白天玩到黑夜,不知疲倦!

 

有一次過年期間,我在住宅的圍牆外面賞花,看見一隻蜜蜂鑽進牽牛花採蜜,我馬上把花口按住摘下花朵,心想這隻蜜蜂出不來了,瞬間...如觸電般的刺痛讓我嚇得趕緊把花丟掉,因為蜂刺已刺穿花瓣,刺進我的手指頭,痛啊!這才讓我懂得蜜蜂的特性是: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。人若犯我,我必螫人!

2007-0106-155500.JPG  

致遠村後面的田地,攝於2007年

(早年的田間丘壑已變成水泥小路,部分田地已經荒蕪)

arrow
arrow

    c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